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世界说编辑部

在阿裕尼集选区重新计票之后,李光耀去世后第一次新加坡大选于9月12日凌晨公布结果: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取得大胜,共获得议会89席位中的83席,占总投票数的69.9%,比2011年提升9.7个百分点,并没有像媒体普遍预测的那样遭到挑战;而最大反对党工人党获得其他6席,保住2011年的席次。

分析指出,行动党此次大获全胜,同李光耀逝世不久、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时机密不可分,但高得票率仍令所有人大吃一惊。有学者认为,市镇理事会财务问题对工人党品牌的影响显然比预期要大,部分促成了工人党在榜鹅东区的失利。即使是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领军的阿玛尼集选区,也意外只以不到2%的微弱优势战胜行动党。

延伸阅读:新加坡大选的89个席位,每一席都有一战

财新世界说为你提供国际资讯和全球故事,和你一起生活在别处。更多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号“世界说”。(微信公众号:theglobus)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世界说

世界说

4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“世界说”是是基于海外华人志愿者的媒体项目。关注世界资讯,讲述全球故事,和你一起积极生活在别处。

文章